能參加這次的電子書開發製作研討會,真的是太開心了!


  一早搭了老爸的便車到達了大安捷運站,因為離集和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,所以我決定到附近的星巴克坐一下,順便消磨一下時間。

在星巴克點了一杯季節限定口味的飲料─草莓檸檬星冰樂 粉色的冰砂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,看起來好漂亮~

看時間差不多了以後,我便走到大安站門口與大家會合,集合完畢後,再由晏瑞哥帶我們大家一起過去。

  

  到了會場拿了研討會發的資料後我才發現,原來今天的「電子書開發製作研討會」是InDesign的操作教學與電子書的製作教學啊!

哇!這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耶! 

稍微翻看今天的資料後,我更期待接下來的課程了XD

不過可惜的是帶領我們的晏瑞哥,因為他還有其他的事情,所以開始上課沒多久就先離開了>"<


  上午的課程主要是InDesign的排版操作教學,以及轉成ePub電子書的製作與翻頁特效的教學。

由於InDesign也是Adobe公司開發的軟體,所以對使用過Adobe Flash與Adobe Dreamweaver的我來說,它的操作介面還滿和藹可親的XD

而且最大的重點是,這套軟體的操作介面是中文版的呀!!!(自重)

教學的方式是,老師先在電腦上操做給我們看,之後在開放時間給我們自行練習,桌面上還有老師的教學範例檔,可說是非常的貼心~

不過老師講得有點快,而且是一次講完,最後才留時間給我們操作,不過留給我們的操作時間不夠長,所以上午的範例作業,我不但沒做完,而且還聽得有些霧煞煞,實在有點糟糕^q^

  中午吃過便當、休息後,我們繼續進行課程,下午的課程是多媒體互動電子書的製作教學,這堂課真的超有趣的!

老師先跟我們介紹現在較為著名的幾本電子雜誌,配合與讀者的互動性真的是既生動又好玩!

  接著開始示範各種互動功能的製作方式,這些互動功能的呈現方式就跟我們平常用Flash或Dreamweavre做成的網頁十分的相像!

只不過InDesign不像Flash跟Dreamweavre需要使用Action Script或CSS之類的程式語言,所以在設計跟操作上感覺就容易許多w(←自我感覺良好)

  不過練習時間還是留的不夠多呀~w~,所以我放棄了幾個比較簡單的功能,把時間把握在幾樣比較複雜的功能上面,盡量在下課前發問並完成,雖然最後還是沒有全部做完,不過能搞懂這些功能我已經心滿意足了XD

  而且主辦單會還說之後有教學錄影會放到網路上,到時候有需要可以在上網觀看,實在是太貼心!


  這次的2011年電子書開發製作研討會真的是令我滿載而歸,感謝讓我有機會參加這場研討會的晏瑞哥,因為你讓我的實習課程又更加豐富了一點,真的十分感謝!

 

寫給自己看的 P.S. 太久沒打網誌,排版有點亂,之後會再修改^q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菲利 的頭像
    菲利

    現實逃避的消極之地

    菲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