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像是時間的洪流,承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生,也許有笑也有淚,但也仍不斷地往前推進著。


   阪急電車,讓我看到了有川浩不同的寫作風格,內容不再只是單純兩個人的愛情故事,比起之前看過的幾部作品,這次的故事又讓我多了幾分感觸與感動。

 

  短短一條電車路線,每天都有著不同的人上下列車,可能是學生、可是上班族、可能是老人、可能是小孩,每個人身上都有著不同的故事;可能是正經歷一場新的邂逅;或是陷入一個人的回憶;又或是正努力告別痛苦,而遇上人生的轉折;他們之間可能毫無關係,但卻又有著緣分的牽繫,明明是互不相識的人,卻因這短暫的相遇,而受到對方的幫助,或是有了短暫的交談,而開始彼此之間的聯繫。

  這樣奇妙的鋪陳不會讓我感到突兀,反而因有川老師生動寫實的描述,而讓我彷彿進入書中看著這一切的發生,也讓我體認到人生與緣分的奇妙之處。

 

  當列車進入終站後,本以為前面的故事會就此結束,下一段將會是他人的故事上演;想不到列車的折返,再度將人們的緣分彼此串聯起來,半年的時間過去了,每個人都又帶著不同的經歷與不同的開始,搭上電車。

 

  在不斷的現在進行式中,有川老師的阪急電車,讓我看到了社會中的人們所經歷的種種現實,也許是帶點酸甜的戀曲,又或是帶有苦澀的無奈;無論是何種情況,人與人之間的緣分與羈絆,卻像是一股無形的力量,會帶著大家不斷的走下去,就像現在正在閱讀這本書的我們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菲利 的頭像
    菲利

    現實逃避的消極之地

    菲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